close

今晚眾姐妹討論話題是”結婚與否”?
起因於~~~
我把一位沒有人照顧又超愛”阿浪”的阿公推到外邊…
ㄚ公單身…今年都七十好幾了…照顧他的是妹妹~
他的例子…有令我動搖了我的不婚主義理論~

感覺現在的社會還是很難接受沒結婚的人~
尤其是女性同胞吧!我想這是種歧視…
男人會被說的多半是”離婚的男人”吧!
會令人有較多想像空間…會揍人….好吃懶作…
一個沒結婚的女人就算在職場上有多優渥的表現~
在他人嘴裡…也不知是忌妒還是羨慕~
在不了解不明白事理的情況下總是要多說個幾句…
“呦~就是沒結婚才會個性古怪…”
“呦~古板的老處女…”
“呦~脾氣這麼不好~就是因為沒有談戀愛…”
這是可以設想的~
什麼恐怖尖酸的話都說的出口…

呼~但要是結婚就真的好嗎?
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~
也有人認為婚姻是幸福~
多半的人是覺得婚姻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過程~
想結婚的比不結婚的多…仍是現在世俗的觀念~
為了與論壓力所以走上婚姻這條路…
不會真正得到所謂幸福~
一堆堆耳語不都來自古老的傳統思想~
與其這樣~不如就嫁給與論吧!!

或許看多人情世故~
我個人倒是覺得不要有婚姻~有個伴侶也不錯啦!!
不是因為沒有結婚證書就不必負責或是不用生小孩等等的…
只是純粹的陪伴…
只是在七老八十的時候有個依靠…
只是不要當個在醫院隨處可見孤獨的老人吧!!
很簡單.單純的想法~~
真正能如此的…有幾人?
連我都沒把握咧=.=

我想~我的堅持不會是敗給社會與論~
而是我老媽吧!!
阿母說的話可是比聖旨還要重要~
要是哪天~~我踏上了婚姻這條路…
一定是被阿母…逼迫…拉><


題外話…
現在社會~要養小孩不容易呀!
姑且不論物價上漲…教育費...撫養費等~
從小時候擔心養不活到大一點的怕學壞…
長大還要擔心工作有無外加結婚對象~
拉拔這麼久~自己也都老的吧!
想要靠子女享享清福咧!!
到時他不養妳…不是很怨嘆=.=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biv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