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6/1/1 早上七點~~
肺癌末期病人~

病人:可以幫我叫醫生來嗎?我有事要跟他說~~
我~~硬著頭皮打電話給主治醫生~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:病人想要見你~~
DR.李:為什麼要見我~我會什麼要來~為什麼今天要去~~
我:那就跟病人說你不會來唷~~
DR.李:當然,為什麼今天我要去~~
我:……無言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:醫生說他今天不會來~
也沒必要來~~
病人:可是我快死了,可以請李醫師來一下嗎?
我沒辦法等到隔天他再來~~
我:……………繼續無言………


原來人命也不過這樣而已~
人~感覺都是事不關己~~
聽著病人痛苦的一字一句說出”我真的快死了…可以幫我李醫師來嗎?”
頓時眼眶也跟著紅了~~
醫師~說什麼要視病如親…感覺都是騙人的~~
有什麼人真的會把病人當自己的家人一般看待~
從事醫護工作兩年多~
看盡了生老病死~也看盡了人間冷暖~
儘管再喘再病危的人~
非到醫師該出現的時間~也是不會去關心的~
當然不能以偏概全~也是有好醫師存在的……
最後的總論就是~~
如果沒有親人是當醫生的~
那麼好好注意自己得身體吧~
身體健康真得很重要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biv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