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得知護理長要轉單位~
一整個大震驚~
上頭的理由是…我家阿長在心臟科經驗夠~
現在心臟科的阿長不適任~
SO WHAT?
實務經驗跟管理人員有何關?
一個單位就像小型社會~
領導者著重的不該就是與上層及單位人員的關係嗎?


我說~上頭的人啊!
啥不能越級呈報?啥古板政策?
說穿了不過是欺負自己人罷了~
當真有做事…為何不畏我們多爭取些權益咧?
現在都幾世紀…都啥年代了~
敢說的人都上街抗議去囉!
我們~卻仍活在可笑的階級制度下~
繼續苟延殘喘著活著…
唯有醫院評鑑時才有人想起這群最大宗的人啊!
"大家辛苦了…前線的第一人員們……"
因為如此~所以你們重視…
然後呢?
評鑑過後…警報解除~
一樣回歸到最初~
人力不平均?又愛要求護理品質…要求護理專業?
還一天到晚審護理紀錄……
說穿了這不是找自己人碴…是啥?


我說~上頭的人啊!
一起下來當前線第一人員吧!!
這樣你們才可以親身體會~
照顧人數多…工作正忙碌時…
怎會有所謂品質~要如何去執行你的專業…
外加~利用閒暇時間寫的紀錄是會有多完整啊?


變更政策…你們行~
年資加上學歷…再以管理者以醫院角度下看我們這群人~
你們為醫院節省成本…縮減人力的同時~
曾想過~當初你們不也曾踏在第一線…
是否也抱怨過上層如何如何對待~
護理人員呀!
從上到下都是息事寧人作風啦!
永遠抱持聽話有糖吃…
抱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態度…
所以~對於"爭取"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…也是不碰為妙吧!


我~有滿腔不滿
我~有滿坑抱怨
我~就是看不慣"息事寧人"作風
  不管對醫生…對家屬都一樣…
或許再早一年~
血氣方剛…正對護理界充滿熱誠與崇景的我~
會向上呈報…會大聲說出我<這枚無名小卒>的心聲~
但…都一千多日子過去了~
我看穿醫院的黑暗…看透護理的無力及可笑政策~
最重要的是~我需要這份薪水糊口
所以~所有不滿只能發表在這紙上…
可笑也可悲阿!!
努力想著如何可以把阿長攔截下來…
想ㄚ想!!才明白小囉囉是如此無力~
螞蟻~懂得團結力量大…
可惜你們不懂…
守舊的觀念…不平等待遇…悲哀的政策…
造就這樣的工作環境~
我們仍只是一群可笑政策下的犧牲者阿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給阿長的話~
ㄟ~我這人向來不愛和上層有所交集…
一開始…也是很無法認同一些作為~
一開始…老愛唱反調…頭髮不綁不帶名牌…
不過~隨著時間隨著相處
明白你的為人你的做事風格…
看到你真正位我們爭取權益…
改變了原先看法~也開心慶幸呆在這單位…
你便要因不可抗拒因素離開~
呼~心裏有滿滿不捨外加失落…
好歹~我今年原努力想升N2的~
如今…動力沒了~
還要開始尋覓下一個工作或單位~
唉!可惜我要糊口…
要負擔白爛錢=.=
不然我也是可以豁出去…大鬧一場的啦!


發表完畢~
希望~戒嚴時期不會重現…
不然~我會被抓去關耶!
都三~小年代了
我們還要在這守舊觀念下載浮載沉多久呀?><
總算又來的動力~
提醒我轉換跑到的事…
太安逸總會遺忘的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biv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